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中铁六局因安全隐患未消除而施工作业被罚9.9万元 近年来多次违法违规被通报

2022-01-12 16:4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信用中国(天津)网站披露,日前,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六局)因违反相关条例被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罚款9.9万元。

安全隐患未消除而施工作业

行政处罚书显示,中铁六局因安全隐患未消除而施工作业,违反了《天津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第十八条之规定,依据《天津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三项,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该公司罚款9.9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A1002021052,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1月5日。

公开资料显示,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11月,注册资本22亿元。法定代表人韦国。经营范围包括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城市园林绿化规划服务;承包境外铁路综合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建筑材料试验与工程检测;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园区管理服务等。

截图来源:信用中国(天津)网站

近年来多次违法违规被处罚

本网注意到,近年来,中铁六局多次因违法违规被有关部门处罚。据企查查统计有几十次。

2021年10月,中铁六局被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罚款5500元。处罚事由为经查明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市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西段工程土建03标段,总承包施工单位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工程施工现场存在多个安全隐患。

2021年9月,中铁六局被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罚款47500元。处罚事由为北京市朝阳区的东坝南二街二期道路工程4#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对送检样品弄虚作假的行为。

2021年5月,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中铁六局罚款11万元。处罚事由为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位于海港区海滨路的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施工二标段工程,河北省第十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检查发现存在扬尘违法问题。

此外,2021年以前,该公司还曾被天津市西青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处罚,处罚事由包括临边防护普遍缺失,外脚手架与建筑间距过大等经复查仍未整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专项检查牛羊肉

  • 河北隆化: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 筑 ...

  • 2021年湖北市场监管工作盘点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