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榆林开展隔离酒店饮食安全督导检查

2022-01-12 17:1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8日,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组深入榆阳区新冠肺炎定点隔离酒店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潮漫酒店和欧美豪庭酒店,对两家酒店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和餐盒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送餐管理、设备设施保养、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卫生、餐余垃圾及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是酒店个别食品留样数量不够且记录不规范;二是配餐盒的存放区域设计不合理;三是分餐工作人员不戴帽子。督导检查组现场责成相关酒店立即整改,并提出要求,一要加强人员管理。岗前应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检查、核酸检测。二要严控食材安全。全面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原料,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三要规范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务必全程佩戴帽子、口罩,保持手部清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四要严把食品留样管理。食品留样确保不少于150克,保存48小时,并对留样食品的采集、保管、销毁逐一进行详细登记。五要强化清洁消毒。加大食品加工区域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频次,保持良好通风。六要严格送餐管理。配送用餐的餐饮具,应使用清洁、无污染、环保的食品级容器。七要加强餐余垃圾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处理全流程管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八要开展员工培训。强化员工业务素质,使其熟练掌握食品加工操作注意事项、留样及库房管理等相关方面的知识。(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专项检查牛羊肉

  • 河北隆化: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 筑 ...

  • 2021年湖北市场监管工作盘点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