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2022-01-05 14:3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通报了2020-2021年度(2020年7月至2021年11月)全省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情况,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发布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省市场监管局已连续两年在全省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1641352640(1).png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以评促建,推进新闻发布工作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委宣传部对各设区市和省有关部门2020年7月以来的新闻发布工作开展了评估。经过自评、会评和终评,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商务厅、省政务办、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8个部门,南京、苏州、徐州、宿迁、盐城等5个设区市新闻发布工作表现突出,评估为优秀。

一年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发布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好市场监管故事、传递好市场监管声音、树立好市场监管形象,为打造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江苏市场监管品牌提供良好的舆论保障。2021年以来,共参与和组织新闻发布会21场,努力把市场监管重大活动纳入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总体布局统筹推进。

1.积极参加政府发布。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推进便民政务服务、激发企业活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省委省政府发布会共9场,展示好部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的工作成效。

1641352653(1).png

2.精心组织省局发布。建立省局常态发布机制,形成应宣处牵头组织、业务处室积极参与、媒体充分报道的良好格局。围绕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食品和产品质量抽检情况、互联网“刷单炒信”整治、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等重点工作,及时组织省局新闻发布9场,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1641352677(1).png

3.创新开展部门联合发布。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就消费环境建设、网络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等工作,组织3场部门联合发布。不仅得到新闻媒体的欢迎,也助推了业务工作的开展。

1641352688(1).png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发布工作将以此次被评估为优秀等次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省局党组中心工作,积极构建常规发布、重点发布、系列发布、主题发布为一体的新闻发布格局,宣传工作成效,展示部门形象,回应社会关切,为市场监管系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积极的舆论保障。(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 江西静宇鑫照明科技有限公司LED低 ...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