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曝光台>>

南昌新力雅园附近空地被业主私垦种菜,施肥异味和扬尘影响环境

2022-01-05 10:28:03 大江网(中国江西网)

南昌新力雅园附近空地被业主私垦种菜,施肥异味和扬尘影响环境

城管部门:已铲除菜地 将加强巡查

南昌市西湖区雷池街与翠菊路交接处有一块上千平方米的空地,附近新力雅园小区的不少业主在该区域私自开垦菜地,施肥产生的异味和四处飞扬的尘土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桃花镇综合执法中队接到反映后,于12月19日组织人员铲除了私自开垦的菜地,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私垦现象反弹。


城管部门铺设绿网防止被再次种菜

上千平方米空地被私垦 异味扬尘影响生活环境

沈先生家住南昌市西湖区新力雅园小区,对于小区附近被私垦的菜地,他认为破坏了市容市貌,“这块空地最近五年一直没开发,小区不少老人到那块区域私自开垦种菜,起初只有一两户,逐渐演变到三十余户参与,如今已被划为数十块大小不等的私家菜园。”沈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制止过小区居民的私垦行为,但老人不听劝,加上蔬菜长势不错,居民们纷纷效仿。

沈先生呼吁道:“小区住户密集,大部分业主种菜过程中施加有机肥料,气味难闻,排泄物形成气溶胶粒子到处飞扬,不仅臭气熏天还容易传播疾病。此外,开垦的菜地土质疏松,刮风天扬尘飞舞,室外晒的衣服常常沾满灰尘,刚洗的新车停在小区外,过不了几天就积满一层灰。”对于小区外的这块菜园,沈先生认为已经对居住环境造成影响,希望职能部门尽快督促整改。

城管部门已组织人员铲除菜地

负责该片区的桃花镇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沈先生的反映后,城管部门于12月19日组织人员前往新力雅园小区,对私垦菜地进行了铲除。为防止周边群众再次种植,城管部门已在菜地区域铺设绿网,对于部分不配合的居民,进行了耐心解释、教育。

记者从桃花镇综合执法中队了解到,城管部门近年已多次铲除该区域的菜地,但过一段时间,又会有居民私自开垦。桃花镇综合执法中队下一步会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再次出现开垦种菜的现象。“希望市民自觉避免此类不文明行为,小区和城市的环境卫生需要居民共同维护。”工作人员表示。

杨文超、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