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夜查加油站!山东省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打好秋冬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11-25 13:3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管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11月22日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带队对高新区3家加油站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重点检查加油站名称是否规范,证照是否齐全悬挂在显著位置;销售柴油的加油站,进货发票、进货台账记录与销售的柴油标号等级是否一致;是否有以普通柴油冒充车用柴油进行销售的情况;加油站建档情况。同时,油品快检车对相关加油站油品质量进行现场快检,快检8个油品,油品质量均合格;技术人员随机抽取加油机现场进行计量检测,检测结果均在国家规定的合格范围内。

image.png

侯典峰在检查过程中向加油站经营者强调:要建立健全内部质量管理制度,执行进货检查验收,严把进货渠道,确保油品从正规渠道进购,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合格的油品;同时要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及时对加油站加油机进行校准检定,不做“缺斤少两”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事。

image.pn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1月17日,按照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夜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下发了《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秋冬季污染防治夜查督导工作的通知》,成立了12个由县级干部带队的夜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突击现场检查、现场解决问题,传导动力压力,形成攻坚合力,坚决扛牢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image.png

今年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加油站进行高频次油品质量抽检,已实现全市加油站100%全覆盖抽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2239批次油品,合格率99.64%,同时,积极争取省局技术力量,对49家加油站96批次车用尿素进行了快检,合格率100%,确保了成品油质量监管走在全省前列。

image.pn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下一步的夜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车用尿素质量督导检查力度,强化成品油经营单位计量监管,大力提升禁燃区散煤销售综合治理水平,坚决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来源:济宁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滦平县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等食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 ...

  • 第19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 ...

  • 路虎揽胜极光2.0T动力强劲

  •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全流程智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