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建立环雄安新区生态屏障 河北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这样做

2021-11-25 13:4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9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20余名执法人员集体出动,前往白沟新城与雄县交叉地区逐一检查燃煤炉及燃煤的使用情况。本次行动是由白沟新城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环保部门及白沟镇政府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与雄县大营镇政府、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营镇市场监管所统一开展的,通过督导检查,共检查40余户,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清缴散煤1.56吨……

image.png

随着寒潮来袭,保定市进入取暖季,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又到了“严防重打”的关键时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2021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精神,实现劣质散煤管控“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协调力度,根据区域特点,将全市划分为环冬奥会赛事区域、环雄安新区区域、山区区域和平原区域四个重点区域,建立跨区域劣质散煤联合管控机制,切实破解劣质散煤销售渠道隐蔽、县域交界管控难度大、跨区域管控信息不畅通等问题。

11月19日,环雄安新区区域劣质散煤联合管控调度会议在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沟新城分局召开,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伟主持会议。会上成立了环雄安新区跨区域劣质散煤联合管控领导小组,白沟新城分局、徐水区市场监管局、清苑区市场监管局、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定兴县市场监管局、高阳县市场监管局为小组成员。白沟新城、徐水区、清苑区、高碑店市、定兴县、高阳县与雄安新区相邻,是雄安新区的生态屏障,加强6地劣质散煤联合管控力度,有助于保障雄安新区建设,进一步打赢蓝天保卫战。

image.png

跨区域联合管控领导小组成立后,将负责保定市环雄安新区地区散煤管控工作的协调统一、信息互通、联合查处等工作。由白沟新城分局主要负责人为牵头负责人,不定期召开区域问题分析会议,共同分析散煤管控工作新形势和动态,研究联合执法检查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需上级部门协调事项,部署联合执法检查工作;通过建立工作联络群、信息通报、违法线索移送等形式,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协作,实现信息互通互馈,形成执法合力;针对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特别是县域交界处,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联合相关部门集中时间、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治理或集中整治行动,对跨区域销售劣质散煤行为实现同步打击,形成工作合力。对跨区域销售、网上销售和电话销售劣质散煤的,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联合查处,综合运用联合惩戒手段对违法人员进行打击。

image.png

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将加速成立环冬奥会赛事区域、山区区域、平原区域跨区域联合管控领导小组,以建立跨区域联合管控机制为契机,全面构筑劣质散煤防控体系,着力解决重点区域内、县域交界处、城乡接合部等地非法销售问题,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建立环雄安新区、环冬奥会赛事区域生态屏障作出保定贡献。(通讯员 崔亚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滦平县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等食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 ...

  • 第19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 ...

  • 路虎揽胜极光2.0T动力强劲

  •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全流程智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