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陇南市成县:培训机构违约闹心 市场监管助消费者维权

2021-11-23 14: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市场监管局河东区市场监管所成功调处了一起培训纠纷案件,培训机构全额退还了消费者培训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8万元。

今年,刘女士与某培训机构成县分公司签订了培训合同,支付培训费2.48万元,合同约定考试未通过,应于45个工作日内全额退还培训费。后刘女士未能通过考试,于2021年8月25日申请退费,但培训机构以各种理由拖延至今未退费,给刘女士造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在万般无奈之下,刘女士于2021年11月8日向甘肃省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进行了投诉。

河东区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后,面对纠纷金额较大,目前又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停止,工作人员均不在成县的不利局面,急群众之所急,成立工作专班,由一名副所长负责,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和培训机构负责人取得联系,采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沟通、调查了解案情,进行调处。培训机构负责人虽然答应退费,但以疫情期间办事不方便、退费需要走程序等借口拖延时间,该所教育其要遵守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按照《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尽快为消费者全额退费。在法、理、情的感染下,该机构最终同意尽快给消费者退费。

2021年11月18日,刘女士的银行卡收到了培训机构的全额退费2.48万元,困扰刘女士近三个月的一起培训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刘女士非常高兴,表示要给该所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之意,被该所婉拒了。(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宝丰县:“汝瓷之乡”

  • 中消协、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 ...

  • 今年6月山东青岛交警部门开展“一盔 ...

  • 11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禁止未经登记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1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