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河池市“四坚持”持续巩固无传销城市

2021-11-12 18:2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河池市坚持政治领军,对准目标方向,高起点谋划部署,聚心合力,打防结合,严防严控、高压严打传销违法行为,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高点站位。积极研判传销新态势,结合市情,以无传销城市为目标,以对标整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为导向,制定全市防范打击传销工作方案细案,全面落实各成员单位分工、职责和任务。召开全市打击和防控传销专题会议3次,提出6项整改措施推进整改工作到位。把防范打击传销纳入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作为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平安幸福新河池重要载体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列入绩效考评压实各地责任,保持“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坚持正面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型媒体,通过专题讲座、短信预警提示、公众号以及开展“进市场、企业、广场、村(社区)、校园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毕业季学生、农民工、经商人员宣传,大力宣讲相关法律政策,广泛普及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知识,及时报道打传成果和典型案例,深入揭露传销活动的本质、手法及危害,形成强大警醒力和震慑力。全市开展宣传活动18场次,现场解答问题咨询600余次,悬挂横幅标语、展板及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390条(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4万多份,对全市16-23岁初中、中职、高职、大专本科院校学生及市场经营主体发送宣传、提醒短信22.3万条,向社会曝光传销犯罪案例3个。

坚持持续排查。综合运用网上监测巡查、舆情分析、群众举报、实地排查等多种手段,重点排查网络传销、金融传销、非法直销、假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以培训为名进行传销行为,全面清查酒店、广场、小区、出租屋、景点等重要场所。积极发动互联网企业、第三方监测机构和民间反传销力量,排查涉嫌网络传销的可疑网站、广告、公司和人员,做到排查不间断,全方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挤死传销分子生存活动空间,使之不想传、不敢传、传不起。全市检查涉传活动场所138处,排查监测网站、广告1.3万个次,核查传销线索74条,核查涉传人员107人。自2016年河池市荣获“无传销城市”来,五年全市未发现有实地聚集性传销行为。

坚持从严打击。坚持抓早抓小、抓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按照打击整治网络传销“四步工作法”,通过线上监测、线下实证、分类处置、稳妥善后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情报导侦及数据化实战手段,加强对网络传销的打击整治,向社会作出风险警示。全市发布传销预警信息15条,破获传销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冻结涉案银行账户118个,冻结涉案资金近2亿余元,查封涉案不动产、扣押涉案车辆及其他涉案财物价值近1亿元。其中侦破了涉及全国20多省、区、市,会员6万余人的“4·21”特大网络传销案,成功摧毁了一个全国性网络传销体系及在广西及河池市发展的分支,遏制了网络传销犯罪在河池市的发展和蔓延,巩固河池市无传销城市的成果。(广西河池市打传办 罗明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