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双十一”电商企业座谈会

2021-11-05 13:0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推进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开展,强化网络交易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和网络市场秩序,11月3日上午,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双十一”电商企业座谈会,各市、沈抚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 沈阳市电子商务协会及电商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同志对网络餐饮平台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提出要求,对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网络交易经营者的责任义务以及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和解读,对电商企业反垄断合规管理、互联网广告发布、特殊食品网络销售、网络促销规范、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等进行指导。沈阳市电商协会及电商企业代表就行业自律、合规管理等情况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网络市场中还存在平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促销规则不明确、价格欺诈、欺骗性有奖销售、虚假宣传、销售不合格产品等问题,要求电商企业应加强自身合规审查,依法采取必要处置措施,依法承担相应义务和责任,共同维护网络市场秩序。鼓励电商企业积极加入ODR在线争议解决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电商企业要强化法律法规的研学,进一步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要增强诚信、规范经营意识,增强反垄断合规经营意识,健全完善并执行合规管理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要把好质量入口,严禁销售不合格产品;要重视网络食品安全,严格执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制度,切实担负食品配送环节安全责任,维护好外卖送餐员权益,落实好网络餐饮平台责任;要坚持正确的广告导向,严格规范重点领域广告内容,加强文娱领域广告行为规范,严禁发布违法违规广告;要加强对平台内特殊食品经营者的入网管理,强化“亮照”“亮证”责任义务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开展的网络商品监督抽查及处置情况。

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研学,并应用于日常的企业运营管理中,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大局意识,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辽宁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而共同努力。(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发展 ...

  •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 ...

  • 当前如何加强对有机产品的监管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 ...

  •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全力打造“吉他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