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快来申报!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表彰工作正式启动

2021-11-02 17:5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旺江)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申报工作,申报日期截止到2022年5月31日。按照《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规定,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不超过5个,提名奖不超过5个。

申报范围: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中B、C、D三类)。企业自愿申报,不收取申报企业任何费用。

申报基本条件:依据《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规定,申报企业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符合国家产业、环保、节能、质量政策,连续正常生产经营5年以上;(二)持续实施追求卓越绩效的经营管理模式,质量改进和管理创新成效显著;(三)主导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或国际水平,企业技术水平、新产品研发能力、节能减排及经营结果处于重庆市同行业领先地位;(四)近3年未发生重大质量、环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在国家或重庆市监督抽查工作中,未发现产品质量问题;(五)有良好的诚信记录,模范履行社会责任,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流程有严格规定,包括发布信息、企业申报、资料评审、企业答辩、现场评审、综合评选、评选委员会审定、市政府审批、社会公示、颁奖表彰等10个环节。

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于2009年设立、授予在质量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的最高荣誉奖,周期为2年。目前,已实施了七届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工作,共表彰市长质量管理奖28个、提名奖18个。在获奖企业中,既有诸如产值突破千亿的长安汽车大型企业,又有歇马曲轴等中小型企业;既有为神舟系列火箭供应关键材料的西南铝、中石化重庆润滑油等尖端科技企业,又有保障百姓生活质量的登康、海扶等民族品牌企业。

据悉,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制度设计时既博采众长,吸收借鉴了国内外及其他省市政府质量奖的成功经验,又敢于创新,在全国首创设立企业答辩环节,并被《中国质量奖管理办法》采纳。

近年来,通过开展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重庆采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从无到有,追求卓越绩效的经营理念正在全市广大企业生根开花,推动了全市工业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为全面提升重庆质量总体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周庄3.0将推旅行生活方式 全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