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郭河市场监管所:“三个规范”确保卫生室药械安全

2021-11-02 17:2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辖区内卫生室药械使用规范,保证辖区居民的用药安全与卫生,安徽省庐江县郭河市场监管所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卫生室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三个规范”为突出,保障药械安全。

规范药械检查,保障用药安全。此次检查对卫生室的药械开展随机抽取,主要检查药品是否按要求存储放置,是否集中从平台采购,采购的索证索票是否保留,本年度卫生室是否对本室药品开展养护,养护记录是否完整等等。对于一些药械主要检查其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离地存放等等。

规范检查指导,保证整改到位此次检查在规范检查的基础上,对于卫生室的问题进行记录,同时将问题情况反馈给卫生室站长以及卫生院。要求卫生室对检查表内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督促卫生室出具整改报告,对整改的内容进行纸质以及照片的形式留存。

规范督促检查,维护药械秩序。此次检查共检查村卫生室10家,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要求现场整改的共6家,卫生室检查情况总体较为良好,各卫生室药械从业人员均可规范储存、使用药械,在检查过程中也对从业人员进行药品管理法宣传,有效保证辖区内药械的安全与规范秩序。

下一步,郭河所将多措并举,开展卫生室药械安全“回头看”,保障整改到位,为辖区安全添砖加瓦。(通讯员 倪颖)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周庄3.0将推旅行生活方式 全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