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市场监管局“送技术”下乡 助力农业科技“提质增效”

2021-11-02 18:1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访百企、问百计、解百难”服务经济、服务发展活动,10月下旬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襄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深入襄阳黑猪养殖基地和襄阳孔明菜食品科技公司,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

今年上半年,湖北襄阳孔明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襄阳大头菜腌制技术》、襄阳万丰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襄阳黑猪养殖技术规程》2项技术,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并获得襄阳市市级地方标准立项。

为帮助这2家具有襄阳地方特色的市级地方标准完成标准的规范起草研制,帮助他们建立标准体系和标准内容,提高农业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襄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襄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对襄阳大头菜、襄阳黑猪养殖基地进行技术帮扶。

市场监管标准化所充分发挥技术服务优势,将《标准化规模养猪建设规范》《猪饲养兽医卫生规范》《非洲猪瘟诊断技术》等12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印制汇编文本,送到襄阳黑猪养殖基地、襄阳万丰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万兵手中。

送技术下乡标准化专班人员就襄阳黑猪养殖的饲料与营养、猪场规划设计、猪粪环保技术处理、疫病防治技术等情况,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就如何推动黑猪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生产,促进黑猪产业发展壮大进行了交流指导。

襄阳万丰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万兵表示,将坚持推行襄阳黑保种繁育养殖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运行,加大“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加盟”养殖力度,进一步有效推动黑猪产业产能发展壮大,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高云 张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周庄3.0将推旅行生活方式 全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