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1期)

2021-11-02 17:3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1期)。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对饮料,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豆制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餐饮食品,保健食品12大类食品411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饮料,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6大类14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限值、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标称咸阳天祥云济雪浪泉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1批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渭南市临渭区宙斯凉皮店销售的标称陕西维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香橙汁饮料,1批次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标称陕西三为井甜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忆井甜牌忆井甜饮用纯净水,1批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华阴市惠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方多鲜庄园牌草莓味牛奶饮品,1批次蛋白质不符合《含乳饮料》(GB/T 21732-2008)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五、标称陕西凤庵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凤庵泉纯净水,1批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六、富平县好鲜乐购物广场销售的鸡腿,1批次挥发性盐基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渭南市高新区杨康周长美蔬菜食用菌专卖店销售的韭菜,1批次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铜川市新区自军干菜水产店销售的乌鸡,1批次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安康汉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紫阳县开源富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深磨坊牌玉米稀(红豆),1批次霉菌不符合产品明示企业标准的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标称陕西超跃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秦巷牌擀面皮,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明示企业标准的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一、安康汉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康市颐品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颐品荘园牌颐品拐枣酒,1批次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值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二、安康市涵晨供销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子鑫酒业有限公司委托陕西卿记酒坊生产的子鑫牌板栗原浆酒,1批次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三、陕西麦一香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标称生产商为西安麦一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骆小西牌原味手剥大瓜子(烘炒类),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四、安康市万友水果蔬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康市利丰农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利丰+图形字母牌蔬菜干制品(土豆片),1批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产品明示企业标准的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咸阳天祥云济雪浪泉纯净水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东大街咸阳天祥云济雪浪泉纯净水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东街饮用纯净水18.9L/桶/2021-08-09大肠菌群<1,<1,<1,<1,1CFU/mL║n=5,c=0,m=0CFU/mL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陕西维卡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市高陵区融豪工业城小企业创业示范园第24座01单元1-4层01号渭南市临渭区宙斯凉皮店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解放街道办事处光华社区前进路49号信达梧桐里步行街2号铺桃香橙汁饮料350mL/2021-07-08酵母║28CFU/mL║≤20CFU/mL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陕西三为井甜水业有限公司长武县312国道原狮子楼正对面陕西三为井甜水业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昭仁街道办事处东街村三组城外126号忆井甜饮用纯净水18.9L/桶忆井甜2021-08-09大肠菌群║1,<1,<1,<1,1CFU/mL║n=5,c=0,m=0CFU/mL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西安市灞桥区新合街1号华阴市惠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岳路与东岳路十字草莓味牛奶饮品200ml东方多鲜庄园2021-07-21蛋白质║0.90g/100g║≥1.0g/100g初检机构: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陕西凤庵泉水业有限公司彬州市南沟凤凰山陕西凤庵泉水业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城关街道南沟村凤凰山(东环路自来水公司向南200米)凤庵泉纯净水18.9L/桶/2021-08-10大肠菌群║<1,<1,<1,1,<1CFU/mL║n=5,c=0,m=0CFU/mL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富平县好鲜乐购物广场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东华街道办事处皂角村富龙大厦负一楼鸡腿//2021-08-04(购进日期)挥发性盐基氮║21.3mg/100g║    ≤15mg/100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渭南市高新区杨康周长美蔬菜食用菌专卖店陕西省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崇业路街道办事处新二路市场新二路市场蔬菜区12号13号摊位韭菜//2021-08-10(购进日期)毒死蜱║0.24mg/kg║≤0.1mg/k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铜川市新区自军干菜水产店陕西省铜川市新区长丰市场内C1-29、30号门面房乌鸡散装/2021-08-02(购进日期)恩诺沙星║259μg/kg║≤100μg/k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紫阳县开源富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紫阳县开源现代农业园区安康汉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兴安中路38号玉米稀(红豆)36克*12包/盒深磨坊2021-06-02霉菌║50、35、120、80、75CFU/g║n=5,c=2,m=50,M=100CFU/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0陕西超跃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宝泉路3号丽彩高新工业园区陕西超跃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宝泉路3号丽彩高新工业园区擀面皮300克/袋食秦巷2021-08-09菌落总数║12000、51000、15000、4400、41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1安康市颐品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双乳镇颐品庄园安康汉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兴安中路38号颐品拐枣酒酒精度:42%vol,500mL/盒荘園2020-01-07酒精度║44.2%vol║42±1.0%vol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2生产商:陕西卿记酒坊;委托商:陕西子鑫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商地址: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永丰村;委托商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国庆村安康市涵晨供销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大桥南路50号板栗原浆酒酒精度:48%vol,100mL/瓶子鑫2019-09-01甲醇║2.85g/L║≤2.0g/L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3西安麦一香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郑家工业园区86号陕西麦一香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桥底镇官苗村原味手剥大瓜子(烘炒类)218g/盒骆小西2021-04-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2.44g/100g║≤0.80g/100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4安康市利丰农科贸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牛山村5组安康市万友水果蔬菜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新城办陵园路1号蔬菜干制品(土豆片)200g/桶新利丰+图形字母2021-01-15二氧化硫残留量║224mg/kg║     ≤30mg/kg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机构现更名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