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白湖市场监管所:帮助粮食收购企业开展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申报

2021-10-21 16:0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群体的利益,安徽省庐江县白湖市场监管所开展粮食收购企业计量器具检查,帮助粮食收购企业申报计量器具强制检定。

一是广泛摸排。执法人员通过系统检索、电话问询、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粮食收购企业的基本情况。对使用计量器具的企业开展摸底排查,了解有哪些计量器具,是否损坏,是否正在使用,并制作摸底排查表。

二是加强监督。对于正在使用计量器具的企业,执法人员上门走访,了解计量器具相关情况,对于不会使用互联网的企业,执法人员帮助其申请计量器具强制检定。

三是加大宣传。对于一些检定计量器具意识不强、有抵触心理的负责人,执法人员耐心解释其重要性,并开展器具强检工作科普,打消了负责人对顾虑,顺利帮助企业网上申报。

目前,执法人员已摸排粮食收购企业6户,责令整改1户,下一步,白湖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翟颖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重点食品企业漳龙 ...

  • 环境服务认证: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持续推出海铁联 ...

  • 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上市

  • 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