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监管>>

山东2021年度建筑市场监管检查来了,抽查这122个项目

2021-10-21 15:45:32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10月18日至26日,山东省将进行2021年度全省建筑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此次监管检查将检查济南、青岛等11个市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建筑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并从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122家检查对象,检查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支付工程款情况在内的多项业务。

此次全省建筑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针对市场各方主体检查的是:

1.未按规定进行招标的行为。重点检查应招未招、规避招标(包括应公开招标的采用邀请招标)、未按规定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

2.承发包行为。重点检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出借资质、超越资质承接业务等违法行为情况;

3.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重点是项目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持注册建造师、监理师证书上岗及在岗执业履职情况,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实名制考勤情况;

4.项目现场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相关制度执行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录入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管理情况;

5.核实施工现场项目经理等人员是否与投标文件、合同一致,项目班子成员是否在本企业缴纳社保,是否按照合同约定周期拨付工程款;

6.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支付工程款情况。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已及时支付施工企业工程款。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使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以内的资金时,所提交材料是否符合《山东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鲁建房字〔2017〕1号)有关要求。

抽查名单显示,此次检查的122个项目包括济南市的海信九麓府A3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二期、万科药山西地块A-3建设项目、公共租赁住房(二期工程)、新城·领寓房地产开发项目、九阳总部及创意创新中心、济南市轨道交通R1号线工程、铅笔厂B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6#,7#,11#,12#,13#,地下车库二标段)等。

而对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则开展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包括“一单两库”建立情况、检查部署情况、检查记录(表格)和发现问题责令整改、核查、处罚处理记录等;建筑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县(市、区)级主管部门履职监督检查情况;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支付工程款情况。检查各地预售资金监管部门是否按照《山东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鲁建房字〔2017〕1号)有关要求,对预售人申请使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以内的资金所提交材料进行严格把关;检查各地对预售资金监管额度相关政策,是否突破了“鲁建房字〔2017〕1号”有关要求。

巡查组分四组进行检查:

第一检查组:济南市、德州市(10月18日德州市,10月19日-10月26日济南市);

第二检查组:青岛市、威海市(10月18日-10月24日青岛市,10月25日-10月26日威海市);

第三检查组:淄博市、东营市、潍坊市、烟台市(10月18日-10月19日东营市,10月20日-10月21日淄博市,10月22日-10月23日潍坊市,10月24日-10月26日烟台市);

第四检查组:临沂市、济宁市、日照市(10月18日-10月19日济宁市,10月20日-10月22日照市,10月23日-10月26日临沂市)。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