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西>>头条>>

广西助81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圆“安居梦”

2021-10-21 15:45:32 中新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18日介绍,近年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大力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累计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52万套,帮助81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其中,153万住房困难群众住进了公租房,累计近96万困难群众领取了公租房租赁补贴,广西基本实现了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应保尽保,公租房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今年9月25-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会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组成调研组赴广西调研指导公租房工作并形成书面报告,广西及南宁市发展小户型公租房的经验做法获肯定。

  在公租房建设中,注重扩规模与提质量相结合。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持续扩大公租房建设规模,将公租房建设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广西公租房累计开工建设48.21万套。不断提升公租房建设质量,将改善居住体验作为公租房建设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公租房建设“三不三但是”,房屋面积不大但是功能全,小区占地不多但是配套齐,租金标准不高但是环境好。

  公租房保障方面,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做好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的同时,统筹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纳入住房保障范围。截至8月25日,广西正在实施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共46.89万户。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通过定向分配和单位“团租”方式,将住房保障延伸至环卫、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以及重点发展产业符合条件的青年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目前,正在实施分类保障的青年医生、青年护士、青年教师、进城落户农民、农民工等新市民共11.02万户;乡村教师、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消防救援人员和家政从业人员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住房困难群体共3.88万户;残疾人、优抚对象、贫困孤儿家庭、特困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庭共1.54万户。

  今年以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广西规模以上保障性住房小区全面启动“阳光社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以健全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和强化社会保障为重点,努力实现政府公共服务向公租房小区全覆盖,提升小区居住品质。

  同时,大力推行公租房小区数字化管理,推进“人、证、房”三位一体的“阳光社区·美丽家园”广西公租房智慧云监管平台建设。2021年自治区安排1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补助第一批公租房云监管平台建设,参建公租房小区118个,公租房3.6万套,统一装配联网智能门锁和生物特征认证系统,实现公租房小区安防、违约取证、到期退出、违规清退智能化管理。公租房信息系统覆盖78个市、县,房源上线率78%,保障家庭13万余户,46个市、县使用公租房系统代扣租金2.19万笔。(完)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