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全乘梯!广东省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09 17:5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进学校、进社区”形式组织在全市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电梯安全知识进学校 提高师生安全乘梯意识

近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武江区市场监管局、韶关市特种设备协会等联合在武江区金福园小学开展“韶关市2021年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1633762470(1).png

韶关市2021年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通过知识讲座、知识抢答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师生安全乘梯的意识,确保活动达到宣传效果。

1633762486(1).png

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1633762500(1).png

市市场监管局向金福园小学捐赠电梯安全公益宣传有关赠品。

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 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浈江区文化街社区、韶关检测院在浈江区文化街开展“关注电梯安全,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市民安全文明乘梯习惯,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单张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科普电梯安全操作、电梯应急救援、电梯文明使用等电梯安全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居民住户答疑解惑。

1633762512(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住户科普安全乘梯知识。

针对浈江区文化街社区老旧小区较多的情况,组织安排了韶关检测院工程人员及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为老旧电梯进行免费安全检测,并邀请居民代表参观电梯机房、轿顶及底坑,同时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

1633762525(1).png

韶关检测院工程人员为老旧电梯免费检测。

1633762544(1).png

邀请居民代表参观电梯机房。

同时,韶关市市场监管局、武江区市场监管局、韶关市特种设备协会等联合在武江区沙湖绿洲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进大型住宅小区”活动。

1633762555(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有关电梯安全使用知识。

活动通过电梯安全宣传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居民展示了电梯困人的原理,纠正了常见误区,同时普及了安全乘梯知识,取得了显著科普宣传效果。

1633762569(1).png

社区居民正在观看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相关视频。

此外,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电梯公司、物管公司等在住宅楼、商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小区及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1633762583(1).png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电梯发生电梯困人时应急处置知识。

活动重点演练了电梯发生困人事件后物业管理人员处置、电梯维保单位救援等系列过程;演练了乘客电梯出现一般性故障的应急处理方法,有效提高了物业管理人员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633762596(1).png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在机房通过盘车移动轿厢至门区平层位置。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李媛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云海仙境 金山岭长城将迎来最美赏秋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