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

2021-10-09 15:2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 通讯员 姜峰)为保障国庆节期间群众食品安全,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消费市场整治等一系列活动。假期前一天,第十一期“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专项整治行动如期开展,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位于金茂湾购物中心的市南区金春禧酒店和青岛金波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主要针对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专间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两家餐饮整体情况较好,坚持食品安全第一责任意识健全,后厨卫生环境整洁、严格遵守餐饮操作基本规范,但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市南区金春禧酒店存在部分保洁柜没有密闭使用;腌制食材使用的花椒水敞口放置在未加盖的垃圾桶旁,易造成污染;凉菜专间洗手龙头无法正常使用;刀具、案板清洗消毒不规范;冷藏冷冻柜内个别食材生熟混放等问题。青岛金波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加工间内垃圾桶无盖;部分保洁柜未密闭使用;凉菜间出菜口未封闭;部分与外部相通的门未设置挡鼠板;使用的大豆油等食材未离地存放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约谈企业负责人,制订具体措施,执法人员将对上述两家餐饮单位整改情况复查,仍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将立案处罚。在现场,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人员对餐饮单位使用的煎炸用油、绿豆芽、鲤鱼、猪肾、自制冰块等原材料进行了抽检。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管绍云表示,市南区的“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专项行动和食品卫生城市迎检整治系列活动,受到餐饮企业的支持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餐饮企业一定要绷紧食品安全弦儿,加强内部管理,食品加工储存要规范,生熟分开,不采购、加工过期变质的原料,要防止食品交叉感染和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