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高压“打非” 让油品黑窝点无处遁形

2021-09-30 14:3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中石化桂林分公司等单位在永福县上线高速路服务区设卡开展成品油整治联合执法,现场查扣广西钦州运往湖南道县疑似非法运输汽油1车,油品约31.9吨。

联合执法队的雷厉风行,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此之前,桂林市还查处了几起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6月9日,查获非法运输成品油油罐车2辆,油品60余吨,抓获涉嫌违法嫌疑人4名;6月20日,查处文某某等4人案件,查扣柴油11.8吨;7月28日,查扣了非法运输油品3车,油品共计96余吨;7月29日,查处两处非法加油点和一大型加油罐,油品约30吨,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桂林市对待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的一贯态度。今年7月,桂林市制定《桂林市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等12个职能部门建立起高效联动机制,组建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班,围绕“堵源头、打终端、斩链条、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全市下半年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方案》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集中”清理整治与“常态化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联合执法监管工作机制,按照“标本兼治、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加大对油库、加油站(点)油品质量、计量等方面的监管力度,依法依规对非法油品销售点、非法流动加油罐车、非法储存使用非标油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整治,采用“定点查”“突击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逐一筛查,精准防控,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7月至今,桂林市各职能单位纵向夯实责任,横向高效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进行 “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做到摸排检查“无死角”;实行问题线索查办销号管理,对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对查实的问题线索依法处置,做到交办一起、查办一起,坚决实施“动态清零”。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开展联合行动60余次,排查成品油非法经营线索85条;抽检成品油30个批次,6个批次不合格;捣毁黑油站2个,捣毁非法加油窝点41个,查扣非法油品283.29吨(汽油34.31吨、柴油248.98吨),查扣油罐47个,扣押非法车辆23辆,抓获违法嫌疑人40名,让油品黑窝点无处遁形,打击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赵园园 通讯员 韦朝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 浙江省天台县黄茶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 ...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