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市企业法人基础数据库上线试运行

2021-09-29 16:4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力支撑安徽省合肥市打造“具有国内比较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2021年9月,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建设的合肥市企业法人基础数据库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库推进完善了新一代法人库建设,是“城市大脑”建设中重要的基础数据库之一。

1632898638(1).png

多源数据采集

企业法人库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建设标准统一、数据集中、信息共享、动态更新、安全可靠的基础数据库。

目前共汇集32个职能部门128.25万户在业企业法人信息,64.45万户注、吊销企业法人信息;在业主体占全市法人总量的99.5%左右;涉及企业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知识产权、年报信息等各类数据达45012万条。

1632898650(1).png

多方资源存储

企业法人库提供完备的数据采集、存储解决方案,归集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发改委等32个职能部门的相关数据,同时构建资源分类体系,实现数据资源化、目录化,有效消除数据孤岛,形成“横向”服务全覆盖,“纵向”业务全贯通。

1632898665(1).png

多重场景展示

基于大数据分析,挖掘企业态势感知和关联图谱,实现企业画像多维度综合展示。目前可提供市场主体存量、快速增长行业、企业存活率及激发市场活力等多维度多场景的查询、统计分析、可视化服务等,进一步提升监管和服务效能。

1632898680(1).png

多种问题治理

以应用为导向,以治理为核心,提供数据的对账校核等服务,形成完整的数据质量报告与闭环治理机制,通过可靠的数据治理手段提升使用价值。

目前通过大数据共享平台为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数据资源局、市人社局等几十个部门提供数据服务,日益成为市政府各部门有效解决“急”、“难”业务需求问题的重要数据来源。

1632898695(1).png

下一步,合肥市企业法人基础数据库建设将结合实际应用,不断探索内涵和外延,在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监管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过程中,总结和探索多部门共性需求,保持法人数据库的生命力,逐步推进完善企业法人领域部门全涉及、登记资质信息全覆盖、重点领域监管信息全掌握、法人信息部门全共享,通过数字赋能,推进数字善政、数字惠民及数字协调,为合肥市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数据支撑。(供稿: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推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