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产业大脑走向世界,丽水经开区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1-09-29 16:2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6日至28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丽水经开区携“生态合成革产业大脑”(以下简称“产业大脑”)亮相大会,并签订了《第一批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试点任务书》。

1632902154(1).png

据了解,“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板块,聚焦世界互联网新发展趋势,以数字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为主线,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假如经开区出现了3家合成革企业,那么这3家企业很快就会出现在产业图谱上,每家企业的主攻产品、地址分布……通过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这些数据会在我们的产业大脑中实时更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经开区产业大脑吸引了参观者的不少目光,产业大脑工作人员用一张产业链图谱向参观者诠释了数字科技、数字服务带来的重大产业变革。

1632902163(1).png

据工作人员介绍,展台还设置了发展理念区和应用体验展区,聚合了企业智脑、产业链图谱、能耗监测等应用场景,集中展现产业大脑如何融合政府侧和企业侧,贯通生产端与消费端,为合成革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数字化赋能,为产业集群提供数字化服务,为经济治理提供数字化手段。

1632902174(1).png

作为经开区生态合成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哨”,“产业大脑”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生态合成革产业大脑已基本开发完毕,开通供应链协同等5个多跨应用场景,正式上线15家企业。“产业大脑是推动经开区生态合成革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具有产业治理和创新服务两大功能。”经开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签订《第一批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试点任务书》,对经开区是机遇也是挑战。下一步,将重点制定出台支持产业大脑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加强对产业大脑建设运营的监管、评价,协调处理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运营中的重大问题。

当前,以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和工业大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渐发挥出数字科技的优势,为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未来,经开区将全面建成重点优势产业的产业链数据中心,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数据创新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推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