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京东物流产业创新中心落位昌发展天通科技园

2021-09-29 16:2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昌发展与京东物流达成合作,将与天通科技园共同打造京东物流产业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据了解,该创新中心将深度整合昌发展产业链接力及京东系服务能力,建立区域与京东生态资源的绿色通道,为园区企业提供多重增值服务。

京东物流是国内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提供商。主要聚焦于快消、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生鲜等六大行业,在技术驱动下,提供优化存货管理、减少运营成本、高效分配内部资源等服务,以更加灵活、可调用与组合的方式,满足不同行业的中小客户需求。其建立的仓储网络、综合运输网络、配送网络、大件网络、冷链网络及跨境网络,帮助中国电商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良性关系。

产业方向和落地场景的契合正是促成此次合作的重要因素。据了解,本次京东物流产业创新中心落位的天通科技园项目,是昌平区国资产业平台昌发展在天通苑区域建立的20万平米产业园区,主要定位在新消费、新文娱产业领域,面向新零售、互联网+医疗/文体/教育/旅游/客服端服务以及直播、短视频、在线视频的创新企业。项目完全投用后将带动千余家新文娱、新消费企业,吸引近万人就业。

园区新文娱新消费产业是创新中心服务标的,同时创新中心也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多种“京东系”产业服务。包括京东系金融产品、建设共享直播间、组织电商和供应链培训以及产销对接活动,帮助快消企业建立专属流量池,满足去库存、创品牌、拓渠道等各阶段发展需求。此外创新中心在无人配送、机器人拣选包装、仓库管理、供应链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积淀也与新消费方向企业高度吻合,可推动园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创新中心建成后将以天通科技园项目为试点,并逐步将服务模式和范围拓展至昌发展园区各项目载体,提升园区数智化复合服务能力。此外,以昌发展为桥梁,创新中心也将为区域特色产业提供集“研发、设计、采购、生产加工、营销、销售、物流、金融、品牌”于一体的创新服务。同时建立昌平区与京东生态资源的绿色通道,通过产业生态聚合、产业项目合作、丰富产业服务内容,建设特色化产业体系。

本次与京东物流达成合作,是昌发展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生态的又一切实举措。据悉,昌发展多年来通过促发产业链中占主导地位的“链主”企业,引领带动创新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深度链接百度、腾讯、京东等行业企业数十家,聚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创新企业近千家,通过搭建产业平台,助力多类型企业“并跑”,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推动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