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质量月”计量服务活动

2021-09-29 18:1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宣传普及计量知识,发挥计量服务民生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江西新余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到罗坊开展“质量月”计量服务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一是广泛开展”质量月“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宣传活动,对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高经营者和群众懂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散发宣传资料50余份。二是设置“咨询服务”台,开展群众关于计量领域问题的咨询服务,对群众咨询的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等方面计量知识进行耐心讲解,接受群众咨询服务30余人次。三是开展了精准施“测”便民服务活动,为卫生院、商户、群众进行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现场检定,对30余台计量器具进行了计量检定服务。

同时,现场对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开展了计量器具管理和强制检定知识的宣传,加强在用医疗强检计量器具的管理和维护,为群众能够享受到良好的医疗环境提供保障;向商户、群众讲解电子秤、血压计等使用注意事项,讲解了正确使用计量器具和如何识别合格计量器具的方法等知识,践行“计量精准服务民生”的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计量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群众说:“通过检定,知道日常使用的血压计是合格的,我们就用得放心了,同时,通过活动,我们学到了日常生活中计量知识,让我们感受到计量带来的温暖、享受到了实惠。”

下一步,新余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充分发挥技术机构作用,提升计量服务能力,加大计量服务力度,持续开展计量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以及”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宣传普及与企业、群众利益相关的计量知识,聚焦中小企业计量需求,增强计量法制观念,增进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营造社会“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让计量“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充分发挥以计量保障质量守护安全作用。(江西新余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钟世伟)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