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三四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9 18:0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三个责任”,加强“四个引导”,坚持“五个着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压实“三个责任”。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成立由党委书记秦兴涌同志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机构,组建4个巡回指导组,印发学习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学习要求、时间计划和工作责任。二是压实监督责任。纪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列入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对工作部署、任务落实、巡回指导进行全面监督。创办学习期刊,打造思想阵地;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完善考核机制,将纪检委员履职与支行工作成效挂钩;开展督办约谈,监督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三是压实支部责任。狠抓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对党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传导和落实,提高各层次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机关组成3个“联合党支部”,在机关和各支行均设立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小组),27个基层党组织以“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加强“四个引导”。一是加强思想引导。规范学习教材,确保学习内容统一;围绕“四个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坚定自信的力量。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委班子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各支部党员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善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载体和途径,推进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效。二是加强文化引导。创新开展专题学党史、参观忆党史、比赛抒党史、文化感党史、实践强党史等多维活动,支行党支部主动到乡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诠释对党的忠诚。三是加强精神引导。出版报告文学《疫中急行军》,拍摄原创抗疫微电影,宣传身边的疫情防控先锋,赓续“疫”勇前行精神,聚集冲刺“千亿跨越”的力量。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通讯》为宣传主阵地,编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231期。充分利用地方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等平台,在《农业发展与金融》刊发2篇,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用稿400余篇。以“学党史‘五个着力’悟思想、办实事‘三大行动’开新局”为主题,精心制作27块展板,全面展示营业部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大行动”中的亮点和特色。

坚持“五个着力”。一是着力统筹推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夏季攻势”、“三大行动”及“补短板、强弱项、抓营销、夯基础”攻坚战活动有机结合,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着力提升素质。全面打通干部锻炼晋升通道,建立青年员工特别是新入行员工双向培养锻炼机制。年初以来,安排机关干部到艰苦行锻炼9人次,开展主管轮岗12 人次,上下交流21人次。三是着力考核激励。完善经营绩效考评体系,通过创造优良业绩,争取员工薪酬稳中有升,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四是着力为民办事。针对员工普遍关注的职业发展及激励约束问题,创新推进选人用人和收入分配两项机制。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8条,针对性采取措施逐个解决。五是着力发展为要。牢固树立任务规矩意识,第一时间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支行、部门、环节及个人;把营销、审批、投放“三张表”列为“一把手”工程,强化贷后管理,实行按日监测,推动解决重大疑难问题;业务条线建立7*24小时工作制,随时疏通各种“堵点”,加强风险监测、分析和预警处置;主动请求省分行加强放款及营销工作指导,全力提升信贷支农成效。1-8月,累计投放各类支农贷款185.02亿元,截至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880.46亿元,较年初增长90.22亿元,增幅11.42%。(吴和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