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军率四部门督查学校食品安全

2021-09-29 18:1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安徽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军率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阜阳市教育局、阜阳市卫健委、阜阳市公安局等四部门,联合对颍上县润河镇中心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督查。颍上县润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路君利、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士平及对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吴军一行在颍上县润河镇中心学校认真查看了主体资格、食品安全校长第一责任落实、健康档案、明厨亮灶、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以及是否有过期变质、油酸腐烂食品等。同时在检查中还随机抽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书面测试。

随后进行了督查反馈和交流座谈。吴军认为,通过现场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和工作汇报,感受到颍上县润河镇中心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有不少亮点值得肯定,党政同责落实到位,职能部门配合协调到位,宣传有力,监管有效。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部分硬件设施不完备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吴军要求,要以“四个最严”为引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方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力有效守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徽颍上县食安办 解辉 路士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