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运送的是食材 传递的是责任——首批运动员食材安全抵达安康运动员酒店

2021-09-10 22:1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梅)9月6日晚上九点,承担押运工作的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保障人员余戍阳、汪磊的心才完全踏实下来。

因为他俩负责首批运动员食材从西安押运到运动员酒店——安康瑞斯丽酒店(简称瑞斯丽)的任务完成了。

同时,负责指挥押运工作的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华荣,带领李晔等3名人员,等候在瑞斯丽。这时,他们也才陆续回去休息。

按照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部署,运动员的五类食材,由设在西安的运动员食品总仓统一配送到赛事项目承办地的运动员酒店。地方承担由总仓到酒店的全程押运任务。

9月12日,十四运会马拉松游泳比赛将在安康举办,首批运动员食材,9月6日要运到瑞斯丽。

依据规定,押运人员需要提前三天赶到西安,对押运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核对。

“责任非常重大,意义也不同一般,押运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宗富下了硬命令。

金华荣负责组建了最强的三人押运团队。余戍阳,食品安全协调应急科副科长;汪磊,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两位都是共产党员,都是部队转业干部。梁明志 ,是位经验丰富的司机,也是共产党员。

“接到这个任务,压力确实大,但是作为市场监管人、作为安康人,能为十四运会服务,非常光荣。”余戍阳说。

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连续14天温度测量记录,带上配送单、签封锁,9月3日下午,三人押运团队赶赴西安总仓。

第二天一早进入总仓,开始对运输车辆查验。“车辆干净不干净,温控设备是否正常,轮胎状况,油加好没有”余戍阳、汪磊告诉记者,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就连司机的个人信息情况都在查验,即使总仓指挥部早已审查过,司机也早已实行了统一管理。

“按照约定时间进入总仓存储区,配送好的食材已经放入立有‘安康瑞斯里酒店’牌子的发货区域内。”余戍阳回忆当时的情景说,“看到整齐摆放的运动员专属食材,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完成押运任务的决心倍增。”

“眼睛好像只在食材、配送单上停留。因为配送单上有六处要我们押运人员签字,”汪磊告诉记者,货物名称、数量、批号、规格,检验报告等等,一一查验、清点。

食材装上车,他和司机各自给每辆车的货物箱门上上锁,再加上铅封。这时还要用力再拽拽。

全部手续办好,十一点多了,一刻也不停留,返程。

一路上,他把负责看管的四把锁钥匙,一直紧紧攥在自己手心里。

中午饭在车上解决。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不敢多喝水,不敢到服务区稍停片刻。

他俩的视线始终不敢离开前方的四辆运输车辆。

就这样车辆始终保持着80码的速度行驶,下午四点多,安全抵达瑞斯丽。

汪磊紧紧攥着钥匙手的姿势似乎都没有变过,手里已全是汗水,紧张的胳膊已经发酸。

“我们核验数量、验货品质,安全把货送到目的地,运送的是食材,传递的更是责任。”强烈的责任感让三位党员全程不能有丝毫放松。

首次配送,局里的同志们也时刻操着心。

金华荣早早带领李晔等相关工作人员,赶到酒店,再次对酒店准备情况一一查看,等待货物抵达。

李晔是驻安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执委会负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负责人。车辆路上行驶情况,他不停打电话询问、了解。

驻酒店的7位市场监管系统保障人员、10位酒店收货人员都等在了酒店门口。开锁钳,转运车全部准备好。

等一箱箱、一件件完好无损的食材进入酒店运动员专用库房,这些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们仍不放心,再次清点数量,查看外包装。

这时,余戍阳、汪磊也才想起,还没有顾上吃热乎的饭。

休整一天,再启程西安,9月8日,又一批食材被他俩安全运回了安康。

“安康赛事进入倒计时,安全是重中之重,后面的任务更艰巨,我们仍在不停检查、完善和提升,目的就是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确保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张宗富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 守护安全航线!山东织密渔业安全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