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聚集数智创新 共创智慧未来|第四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2021-09-10 18:4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9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特别邀请在智慧零售探索中,有创新成果或重要实践的代表性零售企业,分享前沿的思考和探索经验;汇聚在消费领域进行新技术创新应用的企业,现场展示最新技术应用成果与解决方案;同时邀请在社区零售和社群营销中积极探索优秀企业,深入进行案例解读,共同搭建智慧零售资源生态。

image.png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作为“深圳购物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圳创造智慧零售发展先机,提升消费能级提供智力支持。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指导,福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大会开幕式上,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寇亚南,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政,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书林为大会致辞,分别代表国家部委、深圳政府和行业协会,从不同层面分析国内外经济环境、政府促消费和商贸发展规划、行业变革趋势。

image.png

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寇亚南

大会开幕式上颁发“2020-2021年度智慧零售系列大奖”,大会组委会从行业新技术应用创新;经营、商业、组织、管理、服务等模式创新;全渠道、全产业链、全生产要素赋能等生态创新;领军者推动智慧零售创新发展等四个维度,共颁发:新技术应用创新奖、模式创新奖、生态创新奖、创新人物奖四大奖项。华润万家、灵智数科、有赞、乐信等企业获此荣誉,天虹股份谭晓华、百果园焦岳等人获得创新人物奖。

  image.png

大会主旨论坛“数智创新-共创未来”邀请腾讯、华为、百度的嘉宾,共同对智慧零售的探索之路进行解读。腾讯智慧零售商务总经理叶剑谈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IT系统的数字化,更是用数字化工具不断贴近消费者,为企业积累数字资产的过程。面对变局,腾讯会进一步联合内外资源,发挥C2B的连接优势,帮助客户从点状的数字化升级,到搭建全面的数字化增长引擎,让数字化转型发挥出最大效益。

image.png

“数字经济.赋能产业新发展”主题对话环节中,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创会副会长谌鹏飞、全国智标委绿色智慧物业推广中心主任刘政、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张金鹏、中国电信集团高级技术专家林克、华润万象天地总经理陈默、乐信先享后付商业中心总经理冯小川就这个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大家从5G、物联网、个人信息数字化、供应链、消费者体验等多维度进行交流。

10日下午,大会召开【科技改变生活】、【数字创造美好】的主题板块,灵智数科、有赞、乐信、快手、奈雪、快马鲜生等企业嘉宾进行分享。灵智数科副总、灵活用工产品联合创始人李冬说,后疫情时代的共享经济、零工经济迅速发展,共享用工、灵活用工等多种新时代用工模式异军突起,对企业组织模式适配提出更高要求。时代要素的更迭,意味着企业难以坚守固有的发展模式获得企业的快速发展,在时代的浪潮中应该利用数字化手段建立一套匹配企业与劳动者诉求的管理模式或者工具,以更好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及社会、技术发展趋势,让企业成为数智化的组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 守护安全航线!山东织密渔业安全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