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聚焦五大重点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1-09-03 16:2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海英 通讯员 王宝军 )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中,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聚焦收费行为、聚焦质量安全、聚焦民生计量、聚焦广告市场、聚焦生态保护,全力增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的靶向性和成效性,推进全州“铁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聚焦收费行为,全面加强供电、供水、供气等公用事业收费监管,共检查转供电主体92家,责令退费161.98万元,惠及用电户数11368户;聚焦质量安全,严查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过期食品。对全州四家水泥生产企业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了“突击式”执法检查;聚焦民生计量,共检定全州加油站110家,燃油加油机830枪,合格率达100%。压力表446块,合格率达98%。此外,在节日市场计量检查中,共检查计量器具1008台,立案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违法案件1起;聚焦广告市场,开展“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以及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对存在不规范宣传用语的个别企业进行了现场纠正并责令改正;聚焦生态保护,持续开展长江禁捕专项整治,以各水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3510户,商超1227户,监测电商网站290个/次,开展联合执法70次,共查办违法案件169件,罚没款84.33万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潇河产业园区建筑 ...

  • 陈渭: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