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季”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03 16:1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返校师生用餐安全,近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前安全评估验收工作。

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学校对照江苏省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指南,如实填写《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全项目自查记录表》,重点查看餐具、厨具、食品处理区、就餐区的清洗消毒是否规范、是否制定错峰、错时就餐方案,要求打餐口设置“一米线”、就餐座位相对固定,做到取餐、用餐不交叉,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对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如实记录。

强化溯源管理。对学校食堂食材进行检查,查验供货商经营许可和合格证明文件,确保手续齐全、来源合法、安全可溯。要求学校食堂严禁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散装食用油,严禁发酵面制品中使用含铝膨松剂。督促学校对上学年留存物资进行清理,重新购入米面油等大宗物资,按照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记录好食品采购和使用相关台账,履行索证索票责任。

推进智慧监管。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依托智慧监管平台对全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开展《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手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技术指南》等内容线上培训及考核。同时督促学校食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部持有效健康证明,每日测量记录体温,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落实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工作期间正确佩戴口罩和着工作服,勤洗手、勤消毒。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学校食堂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抽检工作,不断织密学校食品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就餐安全。 (吕嘉文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潇河产业园区建筑 ...

  • 陈渭: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