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打赢校园“保胃战”|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1-09-03 09:5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日,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带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image.png

陈绍辉一行先后来到莲池区绿根儿营养快餐配送中心、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和河北大学华润园二餐厅食堂,重点对信息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储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等关键环节开展了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学校立即整改到位。

秋季开学在即,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多点发力,护航“开学第一餐”,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image.png

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督促辖区内学校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负责制,督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在开学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并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一律不得进行供餐。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从信息公示、场所布局、场所卫生、人员管理、设施设备、原料采购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保管使用、食品留样、“三防”设施、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隐患。

加强宣传培训。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组织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组织参加“e食无忧,安全你我”线上培训活动、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及安全操作规范、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水平。(通讯员 崔亚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 高台巷道镇:梨园飘香迎丰收 硕果累 ...

  • 灵台:套种小辣椒 拓宽致富路

  • 浙江乐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