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高台巷道镇:梨园飘香迎丰收 硕果累累采摘忙

2021-09-02 16:43:40 中国甘肃网

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眼下又到了水果成熟的季节,在巷道镇东联村金土地合作社里,600亩梨树一望无际,圆润饱满压弯了枝头,丰硕的“致富果”让合作社内到处都是喜人的丰收景象。

“眼下600多亩的优质梨已经成熟了,预计产量能超过100吨,现在已经进入采收的高峰期”。正在装箱的东联六社村民王玉琴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也感受到了合作社带来的红利。

“以前我们种果树都是自家门前种上不多的几棵,自己没有精力去管,也不会管,所以产量和品质都不好,几年下来都吃不上自己家门口的梨。现在不一样了,入股了合作社之后,不光自己有吃不完的梨,而且还能获得分红,日子过得啊,就像这梨一样甜!”说话间,王玉琴手脚麻利地从采摘桶中拿出一颗品相极好的红早酥,准备套上网袋,放入泡沫箱中。

据王玉琴介绍,金土地合作社的梨今年是第一次挂果,水分足,个头大,主要是早酥、红早酥、苹果梨等品种,目前正是瓜果丰收的季节,这一批梨打算先放入冷库,等旺季过去之后卖个好价钱。

东联村金土地合作社是巷道镇众多合作社的一个缩影,全村264户农户将2780亩土地入股到了合作社,采取“保底+分红”的运作模式,不仅为全村农户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而且为农户带来了丰厚的资本收入。像这样的合作社,巷道镇共有102个,大大小小的合作社为巷道农户蹚出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为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巷道镇以发展规模产业为基础,积极带领农户加入合作社,调整产业结构,依托专业合作社统一采购果树苗,对果园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不断扩大农村经济合作组织,通过合理布局、优选品种、精心管培,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让村民真正得到实惠,走出了一条果品增效、群众增收的特色林果“致富路”。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