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信息“打包共享” 产品“量身打造”|河南鹿邑政银合作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1-09-02 16:4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杨新才 记者 孙中杰)日前,河南诗黛儿化妆用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黛儿”)顺利从工商银行鹿邑支行拿到一笔420万元的贷款,因资金短缺和疫情叠加双重压力而停产近一个月后,该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诗黛儿是鹿邑县化妆刷领域近百家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缓,商家开始按订单催缴产品。而企业申请的贷款却迟迟没有着落。这让企业负责人李学功大呼:“融资太难了。”。

李学功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突然接到工商银行鹿邑支行的通知,告知他此前申请的贷款事项通过审核,完善手续后即刻放款。“我前天因为着急,只是向银行业务员电话询问一下贷款的事,没想到,才过两天贷款就到我们账户上了。”李学功欣慰中透出惊喜。

诗黛儿之所以能顺利拿到这笔贷款,是因为该县市场监管局为优化营商环境而牵头建立的政银合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合作机制的特点就是实现企业信息共享。鹿邑县市场监管局将全县中小企业登记信息,以及税务、人社等部门有关涉企信息,综合“打包分享”给该县工商银行鹿邑支行、县农商银行等金融部门,金融部门从中筛选出信誉良好、产品质量过硬、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据此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诗黛儿正是在此被工商银行鹿邑支行“相中”,很快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有的企业在申请贷款时,为了能顺利贷到款,往往对企业经营状况‘夸大其词’,金融部门也真假难辨。现在有了这个信息共享机制,在审核企业贷款申请时,我们既避免了只听企业一面之词的弊端,又得到了企业经营的权威信息,在我们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就有了重要的数据支撑。既缩短了审核时间,又降低了不良贷款存量风险。”工商银行鹿邑支行行长魏明星对此大加赞赏。

虽然有了信息共享的便利,但金融部门并没有据此被动服务,而是在该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引领下,通过举办政银企三方恳谈会、融资产品推介会等,金融部门进一步掌握企业或者商户经营状况,了解他们的融资需求,并据此划分融资风险等级,一户一策,精准对接,确定融资规模,提供上门服务。“市场监管局向我们提供企业信息、参与融资恳谈和产品推介,这就等同于他们为企业提供了信用担保,有效降低了我们放贷风险,提高了我们的放贷效率。”在一次融资产品推介会上,工商银行鹿邑支行信贷部负责人张迅说。

与此同时,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开展的“万人进万企”活动,走千企入万店,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需求。筛选出化妆刷、服装鞋帽、食品加工、种植养殖,以及批发零售、涉农电商、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领域,确定为重点服务区域和服务对象,分析产业发展特点,研判企业发展需求,划分企业信用等级,再由金融部门根据企业需求和信用等级,针对不同企业为他们“量体裁衣”,量身打造符合企业不同需求的差异化融资产品。

据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曹玉娟介绍,政银合作机制建立后,截至目前,仅工商银行鹿邑支行就为全县中小企业授信贷款6.3488亿元,助力全县近300家中小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全县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已达98%。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 高台巷道镇:梨园飘香迎丰收 硕果累 ...

  • 灵台:套种小辣椒 拓宽致富路

  • 浙江乐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