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让健康产业融入双循环|“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1”11月盛大召开

2021-09-02 17:1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健康产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中的新兴产业,正在释放巨大发展潜力。

2020年,国内健康服务业规模达到8万亿,占GDP比重6.5%,而美国2009年则已达到17.6%。可以预见的是,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政策推动下,大健康产业将步入发展期。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助推健康中国战略为使命的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决定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聚焦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举办第三届高峰论坛,即“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1”。大会将于11月12-14日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锚定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推动卫生健康消费扩容提质

“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1”锚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从最基础的卫生健康消费入手,将举办一系列分论坛。

据悉,本届论坛拟定举办中国食品科学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快消品趋势论坛、中国饮食与健康论坛等多个专业性分论坛。届时,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各相关领域优秀企业、业界专家共同出席,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展开高端对话,探索创新合作,协力推进卫生健康消费的扩大与升级。值得一提的是,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联合多家机构发起成立的“健康中国50人论坛”也将同场举办第二届年会,探索新型智库建设,勾勒助力健康中国的新征程。

image.png

坚持供给侧改革战略方向:促进卫生健康领域高效供给

双循环不仅仅是扩大国内总需求,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中,科技创新是重要的驱动力。在“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12个领域中,科技创新位列第一。其中,数字经济发展将是中国经济规划中重要的关切与竞争力来源之一。据此,“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1”将举办“新时代下医院智能信息化布局与管理”分论坛,以促进卫生健康领域的高水平供给。

据悉,该分论坛议题包括以智能化及信息化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探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在医院智能化及信息化中的主推作用、疫情下智能化医疗装备对重大传染病防控的意义等。此外,“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1”还将积极响应《“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拟邀北京安贞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举办“全国心血管病治疗预防与康复”分论坛,共同探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程、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

注重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统一、产业链和创新链相融合,是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创办后坚定贯彻的发展方针。2021年第三届论坛对大健康产业融入双循环的探究,正是上述方针的体现。论坛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持续搭建的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也效力初显。“十四五”新征程已开启,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将继续站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上,为助推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 高台巷道镇:梨园飘香迎丰收 硕果累 ...

  • 灵台:套种小辣椒 拓宽致富路

  • 浙江乐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