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监蓝”牵手“志愿红”|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

2021-08-23 11:2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通知要求,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先后下发《关于组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帮扶困难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通知》,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保障值班值守、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所在社区、家属院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

下沉党员干部400余人

1629687745(1).png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凝聚合力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累计下沉党员干部425人。其中,法规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机关党委等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就地就近参与二七区7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执法稽查处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食品安全协调处主动与中原万达社区对接报到,积极配合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期间,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进行慰问,对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医护人员在近期郑州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送去一次性防护服、瓶装水、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

各尽所能助力疫情防控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配合社区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河南省工商学校“存心草”志愿服务队代表前往前锋社区,为工作人员带去口罩、饮用水、酒精、扩音喊话器等物资,为前锋社区的抗疫工作解了燃眉之急。志愿者还在前锋社区开展了卫生清理、慰问哨卡工作人员等志愿服务。

河南省锅检院本部5人下沉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中烟社区开展卡点值守、扫码、测温等工作;开封分院3人下沉开封市铁塔街道办事处北门社区开展卡点值守、扫码、测温等工作;南阳分院5人下沉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黄龙庙社区开展扫码、测温等工作;漯河分院志愿者到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为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送去了冰块、冰镇水果、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濮阳分院4人下沉濮阳建设街道站前社区开展扫码、测温等工作;新乡分院2人下沉新奥社区开展进出人员验码、测温、酒精消毒等工作。

河南省医疗器械所在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统筹落实检验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安排,主动与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省民航社区对接,短时间内组织起20多人的抗疫先锋志愿服务队,分成5组,下沉到一线社区,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河南省药监局——

志愿者一人多责助力核酸检测采样有序开展

1629687767(1).png

河南省药监局志愿者赴结对的郑花路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站点进行志愿服务,精准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金水区郑花路社区、农科院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站点,河南省药监局志愿者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并肩战斗。志愿者们是“引路员”,科学有序分流检测队伍,有序带领各小组前往采样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有效提高了效率,避免居民扎堆。志愿者们是“安全员”,提醒居民检查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全力协助维持采样现场秩序,确保检测任务高效有序完成。(供稿: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特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酒 ...

  • ​山东省枣庄市税郭镇吸引许多外出打 ...

  • 滇池星空双塔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