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21-08-16 10:3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安徽池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部署以及国家、省、市各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对标江浙沪、瞄准最前沿,巩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任务,为池州市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市场准入更加便捷。商事制度改革纵深推进,积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推深做实企业开办“六个一”,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通道,3月1日起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将企业注销公告时间从45天压缩至20天。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食品、药品许可备案系统的运用。1-7月份全市共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30491户,同比增长28.01%。

二、市场竞争更加公平。组织开展“打击房地产行业虚假宣传、价格违法和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企业36户次,发现案件线索18条,行政立案7件。持续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组织企业、行业协会进行座谈、行政约谈,维护有序健康的市场经济秩序。加强公平竞争审查。上半年共审查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13份,对5份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文件建议修改。

三、企业负担进一步降低。推进涉企收费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监督检查,立案10件,结案3件,退还金额14.18万元,罚款21.27万元。坚持审慎包容监管执法模式,出台《池州市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包容审慎清单》,明确规定市场监管领域24种违法行为“首违不罚”,29种违法行为“轻微不罚”。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采取“一户一帮”的方式,建立精准服务通道,目前已为12户市场主体解决了融资难问题,10户市场主体办理了生产许可。

四、监管手段更加科学。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30个监管部门135个执法单位的检查事项纳入统一清单,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涉及191大类374小类。全市到2021年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科学性、规范化程度持续增强,部门联合抽查任务数占双随机任务总数达到25%,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进一步结合,应用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任务数占双随机任务总数不低于30%。

五、重点领域监管更加有力。一是紧紧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要求,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共检查企业319家、设备1098台,下达监察指令书6份,立案查处3起,查封设备8台。二是组织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制定并落实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计划,继续加强对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督。三是加强疫苗监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对全市5家疾控中心和85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含临时接种点)实施监督检查全覆盖。(程贤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