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朱严:从操作工成长为业务骨干

2021-08-16 10:05:01 中国质量报

□ 李吟男

3年前,朱严怀揣着成为一名技术“大拿”的梦想,来到了扬子江药业药物研究院。3年来,她将名字当中的“严”字发挥到极致,用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培训以及师傅的每一次指导,迅速适应了研发工作,成为一名熟练的实验室操作工。现在的朱严,不仅是扬子江药业药物研究院业务骨干,还是化药第二党支部制剂四所党小组组长。

从操作工成长为业务骨干,是朱严3年来孜孜追求的目标。她将参与的每一个研究项目都当作练兵场,不断拓宽思路、提升境界。2018年,扬子江药业注射用头孢他啶正式立项申报药品一致性评价。作为该项目主要参与人员,朱严竭尽全力完成前期方法学开发验证转移、后期稳定性研究,终于在2019年底完成了项目申报。

不到一年,项目组就收到了提交补充资料的通知,朱严既庆幸又着急。因为该产品补充研究涉及两个规格10余种配伍溶液、冷藏及室温条件,包含不溶性微粒、渗透压等诸多检验项目,然而留给她的时间只有一个月。

2020年8月底至国庆假期前这一个月,是朱严至今都难忘的一段时间。其间,她把所有的上班时间都利用起来,下班后,其他同事都陆续回家,她还要在实验室待上四五个小时。即使凌晨匆匆回到宿舍,她也要在电脑前再忙活一两个小时后才能入睡。

2020年12月,扬子江药业注射用头孢他啶成功通过一致性评价,成为全国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消息传来,朱严欣喜万分。

从事新药研发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份枯燥、漫长又艰辛的工作,朱严也这么认为。但她不畏难,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相继完成了集团盐酸西替利嗪片、注射用头孢他啶等一致性评价项目申报。在研发团队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她还主动伸出援手,承担了阿扎胞苷、右雷佐生等项目部分方法学开发及验证工作。

“党员就是要做在先、行在前。”朱严清晰地记得,大学时,自己带着“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初心,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她心中所愿依旧质朴:为同事、为公司服务,为群众生命健康作贡献。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 交付档案

  • 【巷子里的小吃(14)】香酥鸭 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