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工厂视角>>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业”

2021-08-13 17:23:53 宁夏新闻网

8月11日一大早,山里还颇有几分凉气,笪志红戴好蜂帽,开始采集蜂蜜。他的蜂场位于泾源县新民乡先进村,这里山高林密,植被茂盛,蜂蜜资源丰富,是一个放蜂的好去处,酿出的蜜质量很好。

image.png

image.png

宁夏固原市泾源县群众素有养殖中华蜜蜂的传统。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泾源县将中华蜜蜂养殖作为强农富民支柱产业,经过多年的扶持引导、精心培育、发展壮大,在青山绿水中酿出了甜蜜事业。近年来,位于六盘山脚下的新民乡更是借力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深挖凤凰山、燕家山两山资源优势,大力推行“1+10”养殖模式和“大手连骨干拉小手”运行机制,累计引进蜜蜂179户2898箱,年生产优质蜂蜜1.75万公斤,蜜蜂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甜蜜事业”。(宁夏新闻网记者 李东 丁炜勇 摄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