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同心抗“疫”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一线勇担当

2021-08-13 14:2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禄口国际机场突发疫情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向人民报到。截至8月11日,全局共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355人次。其中,115人次支援高淳淳溪、玄武成贤街小学、逸仙小学等多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现场秩序维护、被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下沉一线,到溧水仪凤社区、梅园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25人次,协助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控,对进入小区人员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组织15名党员参加市级机关第一批“抗疫先锋”党员突击队,奔赴江宁区禄口街道,封闭支援一个月。

8月1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同志到仪凤社区慰问指导一线党员干部,并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向仪凤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防疫护理包、便携风扇等防疫防暑物资。

7月31日,市局一级调研员卢卫东同志带队下沉社区,代表市市场监管局捐赠300套隔离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南京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们,投身“疫”线义无反顾,战高温斗台风,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烈日下的坚守

此轮疫情,溧水区仪凤社区有多个重点管控居民小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协助其中9个居民小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最高峰时居家隔离人员达161户、237人。下沉社区的人员每天6点多就要出发, 8点准时到达社区开始工作。

8月的南京正是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中午地表温度超过50℃,下沉社区人员在烈日下挨家挨户巡查登记,每巡查一遍就需连续步行一个小时以上,全天巡查4次,累计步行10余公里。脸晒得通红、汗湿了衣襟,却没有一个人休息,也没有一丝敷衍,他们对每一个重点人员的情况都认真细致核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社区。

志愿者们的辛苦,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为了表示感谢,在家门外贴上了心形便利贴,还留下了手写的“爱心留言”,让大家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细微之处见真章

“银杏苑XX住户门上未安装磁条,刚刚去看的时候门是开着的,经劝说后已经关门。”

“蓝湖西岸2栋XX住户一人外出,正准备去社区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万达一期XX住户门上磁条掉了,请尽快安排维修更换。”

早上8点开始,“溧水区仪凤社区管控(市市场监管)”工作群内就消息不断。这一天是溧水区仪凤社区第四轮核酸检测的日子,社区人手严重不足,市局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及时补位,主动作为,对社区内9个居民小区的147户、237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巡查,一丝不苟排查隐患,发现问题不仅及时报告社区,还一直“跟踪”,直到问题解决才离开。

“细微之处见真章”,南京市场监管人在疫情防控中认真细致、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特殊的生日

8月4日,在落日余晖中,党员汪志宏结束了一天的防疫管控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社区服务中心等候返程。“辛苦了!生日快乐!”等待他的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带队队长手里捧着蛋糕,队员们都微笑着围了上来。原来这一天是他54岁的生日。 

他说,这是他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生日。“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老兵,汪志宏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越是危机时刻,越要冲得上去。在队员们共同唱起的生日快乐歌声中,汪志宏许下了“相信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的心愿!

一名普通党员

“请组织安排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去社区支援抗疫!”

8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虎主动请缨,到溧水区仪凤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在烈日中挨家挨户对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进行核查、登记。

截至8月11日,全局已有65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平时他们肩负着全市市场监管的工作职责,恪尽职守;下沉社区时,他们是一个个勇往直前的疫情防控战士。

在“战场”相见

党员黄雷达,是市局消费者协会一名投诉处理专员,疫情初期,他就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7月底,市局获悉梅园新村急需支援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前往逸仙小学核酸检测点支援。巧合的是,黄雷达的爱人是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医生,负责逸仙小学核酸检测点工作。由于抗疫工作任务重,两个人只有在检测点上才能见个面,却又因为岗位分工不同,见到了也说不上几句话。来,比个“耶”,这一刻,我们就是战友!

疫情当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于锦 视频制作:朱海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 ...

  • 广西南宁南湖公园迎来一年一度赏荷季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