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有望拉大“蔚小理”差距 蔚来将通过新品牌进入大众市场

2021-08-13 11:08: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8月12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蔚来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提速,并已建立了核心团队。


图片来自蔚来官网

对于新品牌的定位,蔚来方面表示,新的子品牌将会与蔚来分开,蔚来仍是主打高端的品牌,子品牌会针对细分市场,定位与蔚来有明显区别。全新的品牌类似奥迪和大众、雷克萨斯和丰田。不过,对于新品牌何时推出,李斌称:“大众市场的品牌为长期战略思考,研发速度和研发效率在蔚来基础上肯定会更快,但具体推出的时间,还要根据各方面的技术和市场情况而定。”

明年,蔚来将交付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新车型,其中一款车型为蔚来品牌旗下售价最低的车型。此前,蔚来汽车表示将于明年推出入门级车型Gemini,中文名为“双子星”,该车的定价或将在30万元左右。今年5月10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的《Gemini车型生产线柔性化技改项目总装底盘合装AGV改造招标公告》显示,这款车的计划年产能为6万辆。

今年7月,蔚来新车交付量为7931辆,同比增长124.5%。尽管销量保持高速增长,但小鹏和理想汽车的销量均首次突破8000辆,业内也一度传出“蔚小理”格局将发生改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待蔚来携子品牌进入大众市场后,也有望拉大与小鹏和理想汽车的差距。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