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处罚超百万元!多地市场监管局“铁拳”查处假冒CoCo都可

2021-08-13 10:4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全国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在“铁拳”行动中查处一批假冒品牌奶茶店。

2021年初,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在外卖平台上买到了假冒“COCO都可”的奶茶产品。经调查,在外卖平台上销售假冒奶茶的是一家个体工商户,其用“CoCo&Lucky”注册商标的授权从事奶茶果饮的现场制作,然后通过外卖平台进行销售,并在店招牌上和奶茶杯上突出使用“COCO”字样。

执法人员顺藤摸瓜,通过商标权利人及电商平台排摸,发现上海市有21家奶茶店共19家经营主体存在类似行为。经查,这19家经营主体主要通过加盟形式获得“CoCo&Lucky”商标使用权,但在实际使用中并未规范使用该商标,并通过店招牌突出使用“COCO”字样、使用含有“COCO”字样的奶茶杯、吸管等方式,使消费者误认为其产品与“COCO都可”商标权利人存在特定联系。

普陀区局采取统一行动,同时对前期摸排的21家奶茶店开展统一执法行动。行动中共查获涉案侵权奶茶杯9万余个、封口膜79卷、吸管5万余支、手提袋6万余个。这21家奶茶店共19家经营主体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6.47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公布后,“上海查处21家假CoCo奶茶店”登上热搜,引起社会关注。就连CoCo都可官方微博都表示,“没想到本Co是以这样的方式上热搜。”

此外,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8月12日开展“铁拳·网剑”专项执法行动,21家挂“coco”招牌的假冒品牌茶饮店被查,其中一家名为“COCO茶饮 JOANNA(六里桥)”的茶饮店,还登上了某外卖平台“六里桥/丽泽桥奶茶热销榜第二名”。这次行动也是自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同时间、多点位、全覆盖”集中执法行动。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这些涉嫌侵权网络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综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市场监管半月沙龙)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 ...

  • 广西南宁南湖公园迎来一年一度赏荷季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