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理想汽车将在北京布局纯电动汽车工厂 首款纯电产品预计2023年推出

2021-08-13 11:07: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理想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了继小鹏汽车之后在港上市的第二家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介绍了品牌的规划及发展方向,理想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将于2023年推出,并将在北京投入生产。


理想ONE(图片来自理想汽车官网)

产品方面,理想汽车布局了增程和纯电的双重产品路线,除了一款在售的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之外,理想汽车计划在明年推出基于X平台打造的一款全尺寸豪华增程式电动SUV。到2023年,理想汽车还将推出X平台的另外两款增程式电动车,以及两款高压纯电动汽车,并在此后保持每年两款纯电车型的上市节奏。而且从2022年开始,理想汽车推出的新车型都将标配L4级自动驾驶兼容的必要条件。

关于生产规划方面,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在港股上市当天接受采访时透露,理想汽车有在北京增加产能的计划,确定未来生产纯电动汽车。

目前,理想汽车正在研发下一代增程式电动汽车平台和高压纯电架构,而关于高压纯电架构,其正在开发高倍率电池以及高压平台的关键部分。为了促进其高压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理想汽车还计划部署一个由超快充电站构成的高功率充电网络。

今年7月,理想ONE交付达到8589辆,同比增长251.3%,今年1-7月总交付达38743辆。虽然交付量持续走高,但相比蔚来及小鹏,仅有一款产品的理想还无法做到多点开花。因此,对于理想来说推出新车型势在必行,但当其推出的纯电动汽车上市时,正值2023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完全退坡,届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背景下,理想汽车的纯电动产品还能否取得好成绩,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