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百岁赞歌

2021-08-13 10:10:39 中国质量报

□ 周常青

我们用激扬的热情,用灼热的目光,用颤抖的双手,用信仰的圣火,点燃了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的红烛,同时也唱响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在火红百岁里的赞歌。

回首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风雨雨,漫忆坎坎坷坷的百年征程,党啊!你高举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圣火,照亮黑夜;你驾起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满载着共和国的希望、人民的重托,劈波斩浪,风雨兼程。

最让人感慨的还是一百年前的那个七月,在上海滩一个不起眼的古巷里抖展出一杆红如血枫的大旗。那大旗就宛如一尊巨人,手提一把金锤,臂挽一弯银镰,燃烧一片霞光,照亮华夏每一片土地,唤醒沉睡百年的东方雄狮,拉开了世纪变革的帷幕。正是在那面旗帜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精英,背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冲进南昌城,奔上井冈山,掀去二万五千里血路上的险障,带着亿万民众砸烂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沉重枷锁,锻造出一个崭新的共和国。

铁锤锻造出民族的脊梁,银镰收获着民主和自由。五千年的沉思,终于迸发出一支惊天动地的浩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个世纪的过去,一百年不变的誓言。“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在中华民族历经沧桑之际,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追求光明进步,带领亿万民众走出黑暗和低谷,从胜利走向辉煌。

在党的旗帜下,站立起新一代拓荒者和弄潮儿,接过承诺和嘱托,用心血、真诚和睿智,实现强国之梦,描绘富国蓝图。“责任制”的良种最先使我们获得金黄色硕果,炎黄子孙首次尝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鲜活与甘甜;一曲《春天的故事》,唱出了座座城市的崛起,座座金山的再生,千千万万个弄潮儿领略了大海的胸怀和大海的壮阔;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特别的使者光临我们的生存空间时,我们的生活便千姿百态,五光十色,气象万千;乡村振兴这句颇具魅力的话,不再是单一的高档次楼房、家具、食品和衣着的含义,而是指我们生存的内部空间和外部空间,都有阳光和微风的抚爱,都有鲜花、鸟韵的充实,都有直立向上的风帆鼓舞。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功实践和巨大成就有力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依靠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是我国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逻辑,更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必然逻辑。面向未来,要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更加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一百年的风雨归途,一百年的岁月风云,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虽然短暂,但是从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迈出社会主义的金色殿堂的第一步,是多么艰难而惊人。我们深感这一步的伟大,我们回顾这一步的辉煌,我们珍惜这一步的伟绩!

火红的百岁华诞,在一百支烛光摇曳的舞姿里,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在走向复兴的雄壮乐声中,激情满怀地唱出心中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 黔西南州各地联动产销,掀起辣椒销售 ...

  • 贵州黔西:竹荪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