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市场>>

重庆发布《重庆家装行业自律公约》和《不良从业人员警示录》

2021-08-13 12:5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罗铭铭)8月12日下午,重庆家装行业规范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这是继6月21日“重庆家装行业规范发展启动会”之后的进程性会议。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重庆)商会发起,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重庆市陶瓷协会、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以及兄弟装饰、唐卡装饰、天古装饰、远景装饰、美的家装饰、华浔品味装饰、维尔维尔国际家居装饰、天怡美装饰、品界装饰、港宏装饰、佳天下装饰、乐尚装饰、艺百年国际设计、鸿馆装饰等十四家家装公司以及100余家材料商参与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14家装企签订《公约》和《警示录》

一个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离不开一个规范、良好的市场环境。针对目前重庆家装行业中的企业发展良莠不齐,过度营销,消费者满意度较低等问题,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重庆)商会通过行业组织的力量来发起行业自律,旨在打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家装消费市场。抵制不良企业和不良行为,倡导规范自身行为,良性竞争,有序发展的行业健康生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办公室主任栾清华宣读《公约》和《警示录》

《公约》分别从行为规范、家装营销、家装设计、合同签署、家装施工、家装用材、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范,同时对违反《公约》的企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重庆)商会将责令其改正,对初犯者,给予警告;再犯者,在行业内通报批评,并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曝光;情节严重者将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举报。

《警示录》则是针对长期以来一些不良从业人员利用企业资源,出卖客户及所在公司信息资源,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而发起的自律规范。建立家居从业人员不良行为记录档案,通过档案管理,限制和禁止存在严重违反法纪法规和职业操守的个别人员,继续在行业内从事坑害消费者、损害企业及行业健康发展的行为。进一步净化家居从业人员队伍,加强从业人员队伍的诚信体系建设,遏制商业贿赂等不良行为,建立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保障行业商业活动的正常开展。


兄弟装饰轮值CEO谢勇发言

会上,兄弟装饰轮值CEO谢勇代表兄弟装饰进行发言,表示坚决支持商会发布的《重庆家装行业自律公约》、《不良从业人员警示录》。将与各发起企业一道,积极推动公约内容和警示录的落地实施,维护公约及警示录严肃性,为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对于消费者而言,核心需求仍然是在一个诚信、安全、可信赖的市场中,得到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所有责任企业应该有这样的发展格局,坚决对损害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行为说“不”,共同维护行业良性生态,为消费者建立良好的消费环境。只有形成了良性的生态,每一个企业都才有更大的生长空间,消费者也才能更好的享受家居服务,从而才能建立起行业的良好口碑,进而滋养整个行业健康向上发展。


唐卡装饰集团董事长张华发言

随后,唐卡装饰集团董事长张华也表示,整个家装市场环境需要每一个责任企业去维护,遵守《重庆家装行业自律公约》和《不良从业人员警示录》,严守做人的根本和坚守企业的初心。唐卡装饰、乐尚装饰、佳天下装饰、艺百年国际设计都将坚决拥护《公约》和《警示录》。

另外,唐卡装饰集团还推出“千店计划”,希望通过切实的行动来提高产品和服务能力,在新零售时代下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品界装饰董事长杨晓东在会上也发言表示,将坚决支持和贯彻《重庆家装行业自律公约》和《不良从业人员警示录》。抵制不良企业和无序竞争行为,同时也希望大家将更多精力花到提升工地质量、管控设计效果还原度上来。只有大家自觉遵守了、规范了,才能提升重庆家装行业的整体水平,才能引导企业诚信守诺、担当负责,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权益,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上图片均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重庆)商会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