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3个100%|江苏南京监管不松懈 民生有保障

2021-08-13 14:2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2日,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冬咏出席发布会,介绍防疫物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管情况,并答记者问。

进口冷链食品 加强监管溯源

南京市对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实施集中居住封闭管理。江宁天环集中监管仓对消杀、检测、搬运等30名一线操作人员,全部实行集中居住管理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每2天1次,其他环节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每3天1次,驾驶员进仓须提供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的溯源管控。

截至8月11日,南京已经实现生产经营主体“应入尽入”,2999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注册江苏冷链系统,注册率达100%;第三方冷库企业“应备尽备”,累计备案第三方冷库企业23家,备案率达100%;溯源信息“应录尽录”,全市累计首站赋码19809条。自南京集中监管仓与江苏冷链对接至今,共出库5476批食品,完成赋码5476批,赋码率达到100%。

重点领域食品 落实安全监管

全市集中隔离点中,有142家由隔离点自制供餐,其余集中隔离点由82家具备资质的供餐单位进行配送。辖区市场监管局每天进行全覆盖检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生熟食物没有分区存放、餐具消毒不规范等181个问题,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网络订餐外卖餐饮单位中,目前约有38500家网络餐饮单位正常营业。自7月20日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已出动3027人次,检查19735家次;对场所卫生不达标、有加工操作不合规等行为的餐饮单位,下架119家;共查办网络订餐类案件5件,查处违法入网餐饮单位5家。

重点防疫物品 进行全程监管

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五大类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开展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2641家次,未发生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故。

对涉防疫的关联产品进行不定时抽检,共抽检洗手液、熔喷布、消毒剂、湿巾等防疫物资产品176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都已依法处置。

对“四类药品”暂停销售情况开展检查和监管。自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号通告”发布以来,共现场检查药店4639家次,网上巡查药店1346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0230人次,责令整改85家次,停业整顿23家次;对承担中药汤剂制备的9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指导。

同时开展价格政策提醒,组织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截至8月10日,共发放提醒函3708份,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6239人次,检查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11402家次。(程燕妮 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 ...

  • 广西南宁南湖公园迎来一年一度赏荷季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