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开放·竞争·发展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2021-08-01 19:27:14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经国务院批准,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21年11月9日至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主题为“开放·竞争·发展”。大会由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协办。8月1日,大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 

大会邀请世界上有代表性的反垄断机构和国际组织参与,是国际竞争领域唯一由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主导的多边机制性平台,也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框架下重要的务实活动,在国际竞争领域有广泛影响力。大会由中国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于2009年共同发起,之后每两年在金砖国家轮流举办。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6届。 

本届大会是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在我国举办,也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市场监管总局在国际竞争领域的一次重要主场活动,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强化竞争政策实施,深化竞争规则领域制度型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两场全体大会、四场分论坛、圆桌论坛和闭幕式,四川方面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开放发展论坛”“金砖国家(四川)经贸合作论坛”等配套活动。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展示我国改革发展开放成就,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完善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产生积极影响。 

大会发布了官方标识,主体图形是由五条代表金砖五国国旗颜色的线条勾勒而成的“灯笼”,象征着金砖五国竞争机构团结协作,互利共赢,共同维护国际市场公平竞争。目前,各项工作正倒排时间、加力提速,努力把大会办成一次倡导竞争、展示成果、贡献智慧、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增进友谊的国际盛会,体现四川特色、中国智慧、金砖合作、全球影响,展现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大会官方网站:http://www.brics-icc-2021.org.cn)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V PLAY丨月销万辆的CS55P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