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强化台风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1-07-26 12:4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通过督促重点、隐患闭环、加强宣传三手段,确保台风暴雨洪涝天气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督促重点单位,确保自查自纠到位。督查加油站、氨制冷企业等重点单位,要求各使用单位做好设备自查自纠工作,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结合在用特种设备实情,指导掌握台风暴雨洪涝期间安全管理应对措施和操作要点,加强作业现场监督管理,防治作业人员违章操作,必要时停止使用特种设备。

二是落实监管闭环,确保隐患设备清零。完成“遏重大”、“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等工作中发现的隐患闭环整改,针对前期辖区煤气充装站存在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目前4项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加强前期宣传,确保防范措施落实。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夏季台风暴雨洪涝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指南》,要求各使用单位根据指南开展人员培训,完成台风前各项防范工作,做好人员值守安排及事故应急预案。(徐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