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消保委到盐城市盐南高新区调研消费维权工作

2021-07-22 13:5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5日,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带队到盐城市盐南高新区调研消费维权工作,观摩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餐饮先行赔付和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成果。省消保委投诉部、各市和苏州工业园区消委(协)秘书长、投诉部主任及部分县区秘书长共20余人参加。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春光陪同观摩。

调研组先后观摩了欧风花街、新弄里两个街区,听取了盐南文旅公司关于街区特色、商户准入管理、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餐饮先行赔付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介绍,现场与街区经营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街区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和7日无理由退货、餐饮质量问题先行赔付的推行成效。

居上对该局消费维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该局在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的基础上,升级推出了餐饮质量问题先行赔付,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消费服务,有助于推动线下实体店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和品牌竞争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自去年以来,该局依据《江苏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的规定,面向全区线下实体店的经营者发起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倡议,以商业综合体、街区为切入点,通过“部门指导、示范引领、全面参创、群众监督”,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有序组织、统筹推进”的格局。目前参加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商户已达435家,与商家直接沟通完成退货的有5221件,涉及金额超过350余万元。在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的基础上,又在全市率先推出 “餐饮质量问题先行赔付”,在欧风花街、新弄里两个街区全面推广,有效的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陆兵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所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麻精药品 ...

  •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积极打造“水果黄 ...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防汛救灾工 ...

  • 后厨革命 旧貌换新颜!陕西省汉中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