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继续加快合作布局 奥动新能源与中国石化合作首批换电站沪渝落地

2021-07-22 11:49: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宇航)日前,奥动新能源与中国石化合作的多品牌换电站已在上海和重庆正式落地。在此基础上,双方签署了《合作模式深化战略协议》,继续加快2021年在上海区域的换电站合作布局、换电模式创新合作及2023年完成换电站合作目标。


图片来自奥动新能源官方

今年4月15日,中国石化与奥动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换电站建设运营、补能技术升级及商业模式创新,展开全方位合作,并通过加速全国换电网络布局,共同打造“油、气、氢、电”多元化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奥动新能源董事长蔡东青表示:“2025年前,奥动将建设10000座以上换电站,打造满足100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换电补能服务的多品牌车型共享换电平台。”

据了解,上海首站为中石化浦东杨园换电站,重庆首站为中石化渝北大竹林换电站,两座换电站均为奥动新能源多品牌共享换电站。按照奥动在沪渝两地的布局规划,2021年底,上海建设50座换电站,重庆建设60座换电站;2023年前,上海换电站网络规模将扩展至300座,重庆完成超200座换电站布局。

首批换电站落地,标志着双方在市场层面的合作进入快车道。虽然提高换电站的普及率还要综合考虑成本、安全及标准化等因素,但此举总之对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是一个巨大帮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