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视频新闻>>

后厨革命 旧貌换新颜!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艺苑路、油坊街食品小作坊小餐饮改造提升

2021-07-21 14:06:02 汉中市场监管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是汉江上游的经济重镇,是汉中市“一江两岸”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汉中“双百战略”规划的中心区域。辖区内有各类经营户6800户,其中小餐饮、小作坊、小食杂店共计924户。

今年6月份以来,该镇以奋力冲刺国卫复审、狠抓固卫攻坚为契机,大力推进实施小餐饮小作坊“后厨革命”,鼓励引导辖区180户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对其生产加工经营场所实行全面翻新式改造提升,计划年内建成食品“三小”改造提升示范户280户,以创建示范效应带动辖区“三小”食品安全水平整体大幅提升。

目前已建成的艺苑路食品安全示范街,东起天汉大道经龙岗路,西止南郑大道,共有食品经营户262户,其中小餐饮137户、小作坊12户、小食杂店113户。137户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级别全部达到B级以上。

油坊街农贸市场占地面积10亩,该市场采用功能区划分模式管理,共有食品经营户85户,其中小餐饮31户、小作坊24户、小食杂店30户。镇党委、镇政府以国卫复审为抓手,先后动员引导该市场及其周边35户小餐饮小作坊签订改造提升协议,落实以奖代补政策,激发食品“三小”市场主体整体化、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改造,全部达到国卫标准,有力有效提升了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