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人物故事 | 田野的“马上”

2021-06-23 14:1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6日一大早,田野刚刚来到办公室电话铃就响了,他放下手中的计量检定计划书,去接电话。

“您好,是大庆市检测中心计量所吗?”

“是啊。”田野回答。

“我是黑龙江省龙油石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想求你们所长帮个忙。”电话里,话语急促。

“我就是所长,有什么事可以帮您。”田野温和地说。

“你是田所?太好了,我姓李,叫我老李就行。”

“您好,老李同志。”

……

两个人亲切地交谈起来。

原来,这个老李的公司是市政府“550项目”的筹划企业之一,马上就要试车生产了,可计量设备调试还没有搞定,如今又有4台百吨电子汽车衡器用于出入口把关,急需满量程调试。

老李说:“这事急得火上房,也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帮帮我们。”

田野掀翻着日历,对老李说:“老李同志,您看这电话里也说不清楚,不到现场查验设备,咋能确定调试时间?这样,您先在公司隔离出一块检定场所,我们马上去。”

到了龙油公司,看田野他们脚步匆匆,老李有些激动,看看表,刚半个多点,人就到了。他紧紧拉着田野的手说:“这大老远的,还得折腾你们。”

田野摇头笑,让老李马上布置现场检定的防疫措施。

龙油石化公司坐落在宏伟园区,好大一个院,田野和所里的检定人员左瞧右看,来回指导,经过4次拉运,才把百吨标准的砝码按约定时间运输到位。

田野手一挥:“好,开始检定。”

刚刚站下脚的田野,一口接一口地喘粗气,老李忙递来一瓶水,小声问:“运送这么大个家伙(砝码),得不少检定费吧?”

田野假装皱起眉头,半天不说话。老李心一沉,觉得今天的检定,一定会是一笔“大开销”。

见老李收起笑脸,田野凑上前说:“跟你说实话,我们免费检定,一分钱不收。”老李像是听错了,追问了一句:“不收费?”田野使劲地点点头说:“对,不收费,这是国家的规定。按市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我们所对69项计量标准,不论是强检还是非强检,全都不收费。”

老李笑了,他挠了挠头又跟田野“诉苦”。

其实,龙油石化公司除了这次的设备,还有很大一批实验室计量设备,正愁无处送检,眼看试车在即,各项认证认可还等着检定证书备审。像计量授权等一些问题,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老李这么一讲,田野立即搭话:“没事,只要我们能帮上的,啥说道没有,马上就办,一帮到底。”

近年来,大庆市检测中心计量所针对转型发展的企业、急需办理各种认证的企业,特意开通了检定“绿色通道”,只要企业提供有效的评审证明,他们第一时间成立技术帮扶小组,定向帮助“解难减压”。

老李长长舒了一口气,连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马上交申请,再请你们来。”

第二天,龙油石化公司传开了,说大庆市检测中心计量所依据公司帮扶申请,组成了4人的技术帮扶小组,已经来公司生产一线开展实验室现场检定,现场开设课堂,解答计量授权等方面的问题,还“手把手”教企业建立计量管理体系呢。

老李掰着手指数道,离厂检定,那么一大堆任务,只用了5天;“一站式”计量检定和咨询等,仅用了10天。田所长他们干事干净利索麻利快,公司相关难题“马上”OK了。(王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记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无 ...

  • 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对来安县兴茂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天然气 ...

  • 湖北省广昌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 ...

  • 一列班列从江苏连云港港铁道编组场驶 ...

最新新闻